双N带个九☆

LOFTER认证:知名矫情文学博主

【齐艺】他们总在SAY NO

 

CP:Rap TEACHER/Dance TEACHER[横线有意义]

 

张老师和王老师总说两人不是众人想象的那么亲热的暧昧关系。

 

 

 

1.

  喜欢张老师的女孩很多,有的甚至大他五六岁,大多都以上课为借口来追求她们爱的丧酷Rapper。但不过张老师还没王老师这边狂热,也许是因为教舞蹈的原因,有时候也会被学生们揩一把油。

 

  可是温柔的小王老师从不说什么,只是当她们好学多问肯钻研,也就放任着她们来了,这种上下其手的快感使每个女孩沉沦在了幻想乡,如梦似幻——可惜的是,这个美好的梦是被隔壁的张老师亲自打破的。

 

  舞蹈班的女孩们几乎没怎么接触过说唱班的老师,所以第一次见到张颜齐的舞妹们一个个吓得伫立不倒,平时活泼开朗的那几个也连嘴都不敢张,生怕招惹到了这位凶神恶煞的丧气男人。

 

  你若要问为什么。张颜齐,天生一副下垂眼,像极了没睡醒时的样子,可眼中蕴含着再明显不过的“老子很烦,老子是酷哥”的意思,整个人就是大写的一副丧字,楷体98号字体白纸黑字,清楚的描析在张颜齐脸上。

 

  说起为什么张颜齐会来舞蹈部串门,只是因为他答应了王晨艺去吃火锅,说唱部总是比舞蹈部课程结束的早。所以下了班后直接过来等人,顺便来看看小王老师在线授课。

 

  而他来的时候,正好看见几个女生在摸小王老师的肩胛骨和肩膀。

 

  师生关系蛮和谐噻。张颜齐想了想自己的学生怕自己怕的要死要活的样子,不禁开始思考天南海角人生理想,其表情十分认真严肃,然后张颜齐慢吞吞的走进了舞蹈教室。

 

  开门的一瞬间,空气似乎都凝结了,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看向门外张颜齐的方向,而后者只是过滤了女孩们炽热的目光,轻轻关上了门,继而坐在音响不远处的地面上,一言不发的盯着她们,表情带着严肃和一丝丝的杀意。

 

  “妈耶。”一个女孩小声惊叹道,“那不是隔壁教说唱的张颜齐老师吗…!”其他女孩也跟着震悚的惊叹。

 

  “他看起来真的好生气……”缩在最后的女孩拽着王晨艺的袖子,紧张的一直冒冷汗。

 

  王晨艺很奇怪,平时这群闹腾的女生怎么张颜齐一来就怕的跟小猫似的了,举世难见奇观。

 

  张颜齐反倒眯起眼睛,又睁开,他像是颇为无趣一般解开鞋带,又不慌不忙的系上,道:“你们的课是结束了吗?”

 

  冷酷无情邪魅霸道,张老师我们错了。女孩们瑟瑟发抖,抱作一团。

 

  王晨艺看看身后那帮吓得不知所云的学生们,微微支起了身子,长时间弯下的腰此时有点酸痛,他回答自讨无趣的那人:“没有,你再等十分钟可以吗?”

 

  “行。”张颜齐还在低头系鞋带,他抬眸瞟一眼王晨艺,声音慵懒的宛如刚睡醒的猫,这让王晨艺想起来雪球刚睡醒时的朦胧模样,实在是可爱极了。 他不由得轻笑一声。

 

  这个笑容在女孩们的眼里变了味,带着一系列脑补的粉红色意义的笑刻在她们脑海里,大概要好长时间不能忘记吧——谁会知道张老师和王老师有着一层还未被广大群众撕开的玻璃纸关系呢。

  

  那是女孩们梦破碎的一天,自此以后,小王老师惊讶的发现女孩们不闹了,认认真真学跳舞,王晨艺甚是感到欣慰。而张老师也在那天后会经常路过舞室看看,不知道是顺路还是刻意的。

 

  教说唱的张老师和教舞蹈的王老师好像有一种特殊的关系,谁知道呢。

 

 

 

2.

  最近张老师和王老师的绯闻传的十分火热,大多都是当时被张老师低气压吓到心理阴影的女孩们的控诉,绯闻什么的,也只是她们话语中提炼出来的微尘罢了。

 

  脑补再添油加醋,四舍五入就是地下情惨遭被掘,两位TOP不为人知的神秘关系大曝光。说实话,姚琛以他紫色的奥特曼担保,他也很想知道这么劲爆的小道消息。

 

  但不过也就是凤毛麟角,除了标题吸引一点热度,内容完全就是翻版的霸道总裁文标准套路,还是带了玛丽苏滤镜一般的尬,让人不得不佩服讲这个故事的学生到底有着怎样的魄力。

 

  和改编故事的学生看了多少本网络套路小说,这他妈是九心连环套吧。

 

  不过幸运的是,王老师从来不在意这些小传言,该怎么跳舞还是怎么跳舞。然后不幸的是,张老师将这次的绯闻风波了解的一清二楚,并表示: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家事国事天下事关我屁事。

 

  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两位老师之间正常的友谊万岁行为,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张老师来舞房的几率也从刚开始的0直线上升至98.99%。

 

  有些不怕死的舞妹大致收集了几条张老师来找王老师的理由。没理由2%,找钥匙10%,找王老师玩15%,一起去外面吃饭73%。

 

  怪不得老能看见下课时张老师和王老师在吵是毛肚好吃还是蟹棒好吃,不过总是王老师向张老师先妥协,有时候一旁跟着蹭饭的姚老师会喊吃鸭肠不就好了吗。

 

 

  等一下,找钥匙???

 

 

  猛然发现什么的舞妹们感到很惊奇,甚至受到了惊吓,和一边笑看人生百味的Rapper们形成鲜明对比,据说说唱部的学生们早就知道张颜齐找钥匙的原因了。

 

  “你们的王老师没跟你们说过吗?”说唱部的一个女孩有点疑惑,“我们的张老师早就跟我说过他正在跟王老师同居了,而且他老忘记带钥匙,所以才常去找王老师要钥匙。”

 

  “而且,张老师还说啥来着…对了!”另一位Rapper补充道,“他说王老师做的饭可好吃了,就是不经常做。”

 

  实在震惊。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3.

  在社附近有一家很大的超市。

 

  几个社内的学生组团来购物,有说有笑,他们拿着手机准备自拍,却意外的发现镜头内有两个熟悉的人。

 

  “牙膏,牙刷…哦,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看着买吧。”张颜齐果断的把单子上一长串的东西撕下来,于是成功的被王晨艺弹了脑门。

 

  听着张颜齐吃痛的惨叫声,王晨艺抬手把三罐饮料放在购物车里,动作行云流水:“还看着买?你怎么还不把你自己养死。”

 

  “有王老师在,我怎么可能死呢——”张颜齐跟他贫嘴,顺手抓了一袋奶粉放进去,王晨艺挑眉看看张颜齐,后者回答:“冲着好喝,真的。”

 

  王晨艺在心里腹诽,一米八巨大婴儿犬。

 

  两人在食品区晃悠半天,好不容易把零嘴都满足了,又动身前往日常用品区,王晨艺又问张颜齐:“我们需要买什么?”“牙膏,牙刷,以及看什么买什么。”

 

  王晨艺扶额:“你为什么就牙膏和牙刷记这么清楚?”然后张颜齐就对着王晨艺笑,笑的人畜无害:“我牙膏用完了,牙刷也该换了,所以昨天和前天用的都是你的牙刷和牙膏。”

 

  王晨艺:……我给你买块地,人头落地你看成吗。

 

  “那就买两套,张颜齐我发现你真是个巨型婴儿。”王晨艺无奈的叹气,软绵绵的拳头轻轻的打在张颜齐胸口上,像是在温柔的嗔怪,张颜齐没说什么,拿下四盒牙膏。

 

  没等王晨艺问张颜齐又搞什么幺蛾子,张颜齐一边拿着双人牙刷,一边说:“为了避免再次用王老师的牙膏啊——我要小苏打。”

 

  “我又不跟你抢。”王晨艺取下一袋子卷纸,又拿了两块毛巾,犹豫了一会儿转头问张颜齐:“你要换毛巾吗?”

 

  “不用啊,坏了就用王老师的呗。”张颜齐几乎是下意识的回答了这个问题,两人面面相觑,沉默许久。

 

  “张颜齐,分道扬镳吧。”王晨艺把两块毛巾放进购物车里,不带犹豫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只留下独自回忆几秒前发生了啥的张颜齐。

 

  情侣吵架吗。身后跟了一路的小姐妹们有点新奇,有的甚至还一路上录像不断。

 

  张颜齐不紧不慢的沿着王晨艺行走的方向,一路跟上去,路过小柜台的时候,他驻足看了一眼某个小包装的盒子,然后饶有兴趣的拿起一盒紫色的接着追王晨艺去了。

 

  身后的小女孩们羞的满脸通红。

 

  张颜齐拿着那盒亮眼的东西,小跑追上去,拍拍王晨艺的肩膀,示意他回头看:“王老师,你看。”

 

  王老师原本颇为无奈,一扭头,整张脸被烧的通红,他踢了张颜齐一脚,大喊:“张颜齐你有病啊!给我放回去!”张颜齐撇撇嘴,随便扔到了架子的顶端。

 

  “嘿,王老师你得有点儿情趣,那好像是葡萄味的——”

 

  “你给我闭嘴,今天晚上想不想吃饭了。”

 

  “我想吃小鸡炖蘑菇。”

 

  “行,去拿蘑菇去。”

 

  这到底是什么相处模式,学生们陷入沉思。

 

 

 

4.

  王晨艺看起来颇为头疼,他将空调降至18度,好以缓解舞房闷热的环境,他出了不少汗,轻薄的T恤粘糊糊的贴在身上,清晰的勾勒出流畅柔韧的腰线。

 

  “我想你们误会了。”王晨艺解释道,他热得快透不过气来,说话也是断断续续,“我和张颜齐不是交往关系,但是同居关系是真的。”

 

  话落,王晨艺便又将空调调至16度,脚底急不可耐的磨着地板,汗一滴一滴的从脸颊滑落到地板上,混着刺耳的摩擦声,这才使得昏昏欲睡的舞妹们稍微打起了点儿精神。

 

  盛夏的黄昏依旧炎热,即使再怎么降低空调风的温度,都也已经到达极限,室内的温度却依然在升高。王晨艺似是跟这个东西赌气一样的跺脚,宣泄自己的不满,将遥控器发狠的扔到垫子上。

 

  结束了一天的课程的张颜齐像往常一样推开了舞蹈教室的门,一股热浪席卷而来,让身处凉爽之地的张老师一时间没制止住自己直打哆嗦的冲动。

 

  “卧……啊。”张颜齐硬生生的把自己即将要骂出来的脏话吞了下去,因为他发现王老师正在很怨念的瞪着自己,往常活力四射的舞妹们也都无精打采的靠在墙上。

 

  他是不是发现我用他毛巾了。张颜齐拍拍自己的脸,出了点薄汗。

 

  然后聪明机智的张老师就发现这个屋子里简直热的不像话,他抬头看了眼正在运作的空调,又看看刚才被当做宣泄器的遥控器,发现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暖风16度。

 

  张颜齐蹲下去,在几个人的注视下打开了门,将空调改成制冷模式,在这个过程中张老师很努力的在憋住自己想笑的冲动。

 

  他特别清楚王老师怎么用空调,中午开冷风22度,下午开冷风24度,晚上睡觉开睡眠模式26度定时两小时。所以说之前他们肯定开着暖风24度在跳舞,并且并不知道是制热。

 

  不过也是,她们热衷于挖小王老师的八卦,哪里还注意得到空调?

 

 

  炎热的天气会使人暴躁这一说法是真的,王晨艺今天才感受到了这一点,他感受着逐渐降低的温度,感到一阵轻松。

 

  “王老师,你是不是傻。”张颜齐终于绷不住笑了,“你开的是暖风,怎么可能会凉快啊。”

 

  王老师诧异的盯着张颜齐的那张笑脸看,不可置信:“一直是暖风吗?我以为是冷风来着。”张颜齐哈哈大笑起来,揉了一把王晨艺的小杂毛,被后者羞耻的拽开了。

 

  “傻的可爱啊王老师。”张颜齐如此形容道。

 

  “可爱可以,傻不行…可爱也不行。”王晨艺严肃的反驳。

 

  所以他们为什么不在一起呢?舞妹们这么想。

 

 

 

5.

  今天的张老师有些心不在焉的感觉。

 

  “张老师叼着那只笔多久了?”已经完成今天的创作练习的女生侧头问问隔壁认认真真掐着点的男生,她扫了眼张颜齐愣神的表情。

 

  那男生看一眼挂在墙上的表,张老师总喜欢把它调快十分钟,因此他们上课也总是少了那十分钟,不过没有影响进度就是了。

 

  “十五分钟三十秒,平时八到十分钟张老师就该喊停了,毕竟是构思阶段。”男孩小声回答,“但是张老师只是在发呆而已,他没有写字,纸都是白的。”

 

  突然,笔掉到地上,响声吓到许多冥思苦想的学生们,他们纷纷抬头望向声音来源,发现张老师仰望天花板,想的入神,倒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张老师,张老师?”一位男生轻声唤他,张颜齐惊醒过来,迷茫的看着男生,“过去十五分钟了,老师。”

 

  “噢噢,抱歉。”张颜齐愣了一会儿才后知后觉的捡起自己掉落在地的笔,为自己刚才的行为道一个抱歉,但学生们的眼光还是很奇怪,让张颜齐感到很不舒服。

 

  刚才问时间的那个女生发问:“老师你是生病了吗?精神不太好啊。”张颜齐叹口气,又摇摇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却还是什么也没说。

 

  你快说啊,你快说啊!

 

  没人好意思问,只能在心里怒骂张颜齐的不是。

 

  “其实吧,我和隔壁——就是教舞蹈的王老师冷战了。”张颜齐犹豫着开了口,又叹了口气,“这件事情好像是我的不对,但是他也有不对啊…啊烦死了。”

 

  “那老师你们为什么吵架啊?”

 

  “因为我用了他的毛巾。”

 

  这句话有点耳熟,记得上一次张老师是因为用了王老师的牙刷和牙膏而小吵一架,结果这次张老师居然还不长记性,天道轮回。

 

  “磨他。”

 

  “泡他。”

 

  “实在不行可以霸王硬上弓。”

 

  张颜齐一副你们图样图森破的表情:“嗨,我都试过了,同一种方法不能用两次。”然后,他又想到了什么,“什么磨泡上啊,你们是啥子意思?”

 

  学生们有点蒙圈:“就,正常恋人该做的哄对方的方式啊?”

 

  “去掉这个想法啊,我和王老师是纯洁的革命友谊关系,没那么亲密。”张颜齐摆摆手,示意他们想多了,别太在意。

 

  啪。

 

目光齐刷刷的看过去。

 

  掐表的男生捡起掉在地上的笔,说:“抱歉,笔掉了。”

 

 

 

6.

  今天的说唱部下课更早了。

 

  张老师显得很胆怯,今天都不敢明目张胆的进门去了,只敢在玻璃窗外看看王老师教学生跳舞时的样子,也不敢出什么动静,生怕被发现。

  

  于是张颜齐像一只等待主人接走的大狗狗一样坐在了教室门口,这个角度他看得见王晨艺,反之他看不见自己。

 

  如果只是用了他的毛巾的话,还不至于。张颜齐对于自己撒的谎完全不后悔,而且他也的确用了王老师的毛巾,但是导致他们冷战的原因并不是一块毛巾。

 

  张颜齐现在想起昨天晚上的情景,估计会忍不住把一整面玻璃打碎。其原因只是因为王晨艺跟张颜齐说早点找个对象,这样就不用他惦记自己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张颜齐几乎是一瞬间火气就冒上来了,王晨艺被凶的不明所以然,所以当天晚上两个人吵完后便谁也没再理谁。反正张颜齐有点儿后悔,一晚上辗转反侧,硬是一夜没睡。

 

  张颜齐觉得委屈,又觉得生气,王晨艺跟他说这句话的意思他也不是不知道,但他就是不同意这个说法。

 

  他有些无助的把头埋进搭在膝盖上的臂弯中,舞蹈教室里一遍一遍重复播放的音乐,张颜齐一遍又一遍的听着,好像不会厌烦。重庆酷哥第一次觉得这么委屈,想哭,王晨艺你凭什么。

 

  但是张颜齐没哭出来,只是沉默的坐在门口,等待王晨艺像往常一样接自己回家。

 

  可惜等到了下课,等到的只有只有学生们出门时看见张颜齐的不可置信的叫声,以及他们议论的细小声音。似乎王晨艺的心情跟他们冷战一点关系扯不上边,完全没影响授课。

 

  张颜齐的头埋得更低了,他感觉很累,大概是一夜没睡觉的原因吧。

  

  视觉蒙蔽,音乐停止,音箱关闭,脚步声,关门,锁门。一气呵成,但在锁门后脚步声只响了不过两声,衣料摩擦声近在咫尺。

 

  王晨艺蹲在张颜齐面前,他看起来在这里睡了没多久,呼吸很平稳,脑袋埋在臂弯里,感觉像是有一条尾巴在身后耷拉着。

 

  感觉像是一条被主人遗弃的大型犬。

 

  王老师呼吸一滞,感觉面前的张老师有点可怜,他抬手轻轻的在张颜齐的脑袋上扫了一下,被空调吹的微凉的发丝散发着洗发露的气味,甘草的味道。

 

  睡得不是很深的张老师稍稍清醒了一点,抬起头来,眯着眼睛迷迷糊糊的看向王老师。眼眶微红,看起来委屈极了。

 

  “张颜齐。”王晨艺叫他的名字,“你睡了多久?”

 

  张颜齐没太睡醒,伸出手指比了比,估约道:“啊…五分钟?十分钟?——我记不太清……”歪了歪头,眼看又要低下去,王晨艺赶忙给他扶正。

 

  王晨艺被张颜齐这幅样子搞得又无奈又想笑:“你幼不幼稚啊,昨天因为我让你早点找对象就赌气?”然后王晨艺拍拍张颜齐的脸,笑了笑。

 

  沉默一会,张颜齐莫然开口。

  

  “你知道我为什么生气吗。”

 

  “我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我就是生气。我非常讨厌你昨天晚上说的话。”

 

  “…成家,除了我的家人,没有你的地方哪里有家?”

 

   张颜齐就这么注视着王晨艺,十分忠诚。

 

  似是感应到张颜齐的感情波动,王晨艺握住那人的手,收敛笑容,不知道是认真还是哄骗:“是吗。”

 

  张颜齐顺势把头靠在王晨艺颈窝处,从鼻子中轻哼出一个绵软的音节,整个人压在了王晨艺身上。王晨艺想,这人是认真的吗。

 

  确定要将孤身一人的自己当做家吗。王晨艺的眼神暗了不少,不过他们维持着这个亲密的姿势。天色渐暗,过道内的灯尚未打开,两人没有要走的意思。

 

  本来就是互相依靠吧。王晨艺又想,他抬起头来,望向昏暗的过道,看不清楚尽头的模样。他试图看清往常摆在过道尽头的摆钟,却无果。

 

  应该有些晚了。

 

  王晨艺觉得脚蹲的有些麻,他扯扯张颜齐的手指,示意他该回家了,后者缓慢的抬起头来,接着迅速的攥住王晨艺的手把他拽了起来。

 

  突然被蛮力拽上来的冲击使得王晨艺重心不稳,半倚在张颜齐的怀里,这举动此时着实显得有些尴尬。王晨艺先是抬头看张颜齐的表情,可发现他在认真的看着自己,不逊于忠诚那般。

 

  “王老师,张老师可是认真的。”

 

  这句话引得王晨艺发笑,忘了从张颜齐怀里出来,自己仍轻轻的牵着那人的手。

 

  “我知道。但是,张老师现在得跟着王老师回家啦。”

 

 

 

7.

  这是张老师第八次否认他和隔壁的王老师是恋人关系了。

 

  最近社内的学生人数明显增多,他和王晨艺的课程量也在明显增大,从平常的两到三节课变成了一天五节课甚至六节,这之间连二十分钟的休息时间都不到。

 

  张颜齐想到他们以前的数学老师说他自己一天能讲十堂课,当时张颜齐完全不信。但是现在这么一想,他觉得二十节课他的数学老师好像都不是问题。

 

  他记得数学老师挺凶的,没什么学生喜欢他,可是自己也不怎么招人喜欢吧,带着丧酷气质可不吗,可为什么总是那么多女生来上自己的课,还总是问自己有没有女朋友,有的居然还问有没有男朋友。

 

  就算有男朋友也不可能会说的吧。张颜齐暗暗的想,他对伴侣其实没什么要求,值得他爱一辈子就好。

 

  可又有谁能让张颜齐去爱一辈子呢。之前张颜齐说走一步看一步,搪塞住想挖出什么八卦的朋友们,什么都没问出来的周震南直接放弃,转身跟他的小叔叔黏糊去了。

 

  陆思恒搂着刘也笑的意味深长,“张老师还年轻啊,像我和雅哥都快奔三的人了,再不找对象的话可就没机会了。”刘也补充说结果他和陆思恒在一起了还是挺让自己难以置信的。

  

  夏之光反驳回去:“陆思恒你怎么能说爱情跟年龄有关系呢,把我家马老师放哪儿了。”马雪阳捂住夏之光的嘴不想让他说话,可料不住周震南突然跟着夏之光起哄。

 

  张颜齐看着他们闹,没说什么。几个老师围绕着爱情这个方面聊的不亦乐乎,虽说他们都是成双结对的吧,唯独他和王晨艺沉默的看着他们畅聊。

 

  张颜齐挪了挪位置,靠近了点王晨艺,说实话他们才刚同居,不怎么熟络,张颜齐踌躇好一会儿才鼓起勇气问他问题:“王老师以后想找个什么样的啊。”

 

  他见王晨艺沉思了几秒,才道:“首先肯定是人品好,经济收入稳定,其他的倒是没想过。”看来王晨艺是真没想过找对象这个事。

 

  张颜齐突然想到,社里的几个大老爷们好像都成双结对的,高嘉朗和李鑫一在一起都好几年了吧。

 

  然后张颜齐又想到一点,搞得他浑身起鸡皮疙瘩:他该不会受其他人的影响,以后也找个男的当伴侣吧,太细思极恐了。

 

  他问:“王老师会找男人当伴侣吗?”

 

  王晨艺愣一下:“…这个,需要时间想想,以后告诉你吧。”

 

  张颜齐点点头,之后好像在自言自语:“我倒是没太可能啦。”

 

  当时的张颜齐的确是钢铁直男,不过现在的他可不是,他喜欢就好,其他的没啥要求。

 

  返回来,不仅是男女朋友,问张颜齐和王晨艺的关系的人也很多,有一群女生似乎就是奔着这个来的,况且数量还不少。刚开始那会儿,他只要一进舞蹈教室,舞妹们就发出汽车响鸣似的尖叫。

 

  张颜齐有种错觉,以为自己开车进了首都。

 

  更过分的是他只是跟王晨艺说说话,一起走,都有好多人起哄,也不知道图个啥,跟走进了夜店没啥区别。

 

  而今天,他已经被第八个人询问和王晨艺的关系了,张老师脸上明显是不耐烦的表情,却不想让对方感到为难,才一而再再而三的重复这个没有意义的答案。

 

  喜欢就去追啊,那群女孩儿肯定都是不敢追才一遍一遍问的。张老师极其不屑的跟周老师和姚老师说。

 

  然后张颜齐就被打了脸,他居然被一个女孩儿委托给王晨艺一封情书,并且张老师头一回认为自己的教学生涯实在是失败,因为那女孩是说唱部的。

 

  这事儿被唱作部的老师们知道了,纷纷表示由衷的嘲笑,尤其是周老师和姚老师。

 

  “笑的我头都掉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周震南完全不留情面。

 

  “我头都找不到。”姚琛装摸做样的摸着自己的脑袋,无敌欠揍。

 

  “周震南,我知道远哥收到了不止十封情书了。”张颜齐面无表情,他看见周震南一瞬间失去了笑容,犹如坠入地底。

   

  总而言之,最后那封情书还是送到了王晨艺手中。

 

  只不过不是张颜齐给的罢了。

 

  

 

8.

  “首先,我是老师,你是学生。”

 

  “其次,既然来到这里了,就好好学跳舞,这是我对你,和其他人唯一的期望了。”

 

  “也许,就像你对我的感情一样,我也有愿意倾付的人。”

 

  王晨艺很坚决的拒绝了那个女孩。

 

  “我明白了。”

 

  “那么,老师,我可以问一个冒昧的问题么?”

 

  “您所愿意倾付的那位,是谁呢?”

 

  女孩对王晨艺笑,释然的笑。

 

  “是他。”

 

  王晨艺只是笑。

 

 

 

9.

  “张颜齐。”

 

  天色已晚,黄昏逝去,留下一片星空挂在夜色上,两人从热闹的火锅店出来,夜晚的风也带着夏日的热气,相比起正午,更令人感到清爽。

 

  两人走在空无一人的大街的人行道上,王晨艺走在张颜齐身旁,突然停下了脚步,叫身前人的名字,张颜齐有些疑惑的停下脚步,回头看他。

 

  “我想过了,关于我的配偶标准。”王晨艺轻咳一声,他想留个悬念,刻意的停顿了几秒。张颜齐对他勾勾嘴角,转过身来面对王晨艺。

 

  王晨艺做了一次心里挣扎,决定开口:“首先,依旧是人品,其次是我说的收入稳定。”张颜齐嗯一声,好像不为所动。

  

  “第三点,他会尊重我的爱好,并且他能持之以恒的去完成一件事情。”

 

  王晨艺悄悄地把手背过去,攥紧了拳头。

 

  “第四点,他得是我喜欢的人。”

 

  张颜齐皱了皱眉。

 

  “第五点…我希望他能只喜欢我,只爱我一个人。”

 

  正当王晨艺将要说下一条的时候,张颜齐给他喊了停,笑的不明所以:“王老师,我以前的确问过你择偶标准,可是我想要的答案不是这些。”

 

  王晨艺心头一紧,问:“那…那你想要的是什么?”他的手指在身后不安的搅动。

 

  张颜齐向前一步,他看王晨艺下意识的想要后退,知道面前人只是紧张罢了,因而道:“我问的是,王老师你会跟男人交往吗。”

 

  开玩笑般的语气,眼神却意外的真挚。

 

  王晨艺不由分说的再次心动了,他几乎毫不犹豫的说出答案:“我会,只要是互相喜欢。”

 

  “那好,王晨艺你听好了。”张颜齐又向前一步,距离不断缩小,王晨艺只感觉心脏快从胸膛里蹦出来。

 

  张颜齐深吸一口气,似乎做了很大的抉择。

 

  “王晨艺,我不喜欢你。”张颜齐以一种十分坚定的口吻对王晨艺说,王晨艺的眼神瞬间便变得失落和无神,泪腺分泌出的眼泪在眼眶打转。

 

  “我…”王晨艺的声音带着颤抖,带着点点的哭腔,他的身体止不住的颤抖,显得很卑微,王晨艺低着头,不敢看张颜齐的脸。

 

  谁知张颜齐没心没肺的笑出声来,他跨步向前搂紧王晨艺的腰,另一只手抬起王晨艺埋的低低的脑袋。

 

  “我爱你。”

 

  这句话刺中王晨艺的心脏,盛不完的爱从此刻彻底迸出,王晨艺的泪腺就好像损坏了一样,眼泪止不住的流出,他看着张颜齐的笑,软绵绵的拳头打在那人脸上,哭着喊:“张颜齐你有病啊!——”

 

  张颜齐对他嘿嘿的笑,说:“我是不知道王老师喜欢我啦,不过听到你刚才的暗示我就明白了,原来王老师很喜欢张老师呢。”

 

  王晨艺哭的说不清话,张颜齐握住他的手腕,亲昵的用脸颊蹭着他的手背,又说:“虽然不知道张老师什么时候喜欢上王老师的,但是张老师也是很喜欢王老师——不对,是最喜欢王老师的。”

 

  “我不信!”王晨艺跟他赌气,气呼呼的气也喘不匀,“你肯定是骗我吧…。”张颜齐对他比了个安静的手势,听我说完嘛。

 

  “所以,张老师的床头柜里写满了想对王老师唱的歌,说的话。”

 

  “为了看王老师跳舞,张老师每次最后一节课都会提前十分钟下课。”

 

  “张老师用王老师的东西也只是想感受王老师的气味,因为太喜欢王老师了,所以简单的接触已经满足不了张老师那颗快要爆炸的爱心了。”

 

  王晨艺愣愣的看着张颜齐的笑容,感觉不能呼吸,身子轻飘飘的,快要倒下去,他的耳尖通红,手攥紧了张颜齐的衣服。

 

  “当然了,王老师肯定也喜欢张老师——最喜欢张老师,不接受反驳。”张颜齐见怀里人不说话,擅自把他内心的想法说了出来。

 

  结果是,王老师害羞的把头钻进张老师的怀里,默认一般的轻轻点了点头。

 

  这从来就是两情相悦。

 

 

 

10.

  张老师和王老师总是在否认他们是恋人关系。

 

  “可能他们真的不是那种关系吧。”一个舞妹带着惋惜叹了一口气,对着一位说唱部的妹子这么说,这句话被路过的王老师听见了,他笑眯眯的问,是什么关系呀。

 

  当然是恋人关系咯。舞妹毫不犹豫的回答道,仔细一看才发现是王老师,慌慌张张跟他道了歉。

 

  “我和张颜齐,并非不是恋人关系。”王晨艺说了一段比较绕口的话,又有些得意的转身进了舞房。

 

  “唉…唉!?”舞妹很惊讶,追上王晨艺的步伐,进了舞室,发现王老师正在手机上找什么。

 

  不一会,音箱放起了《贰拾》。

 

  “今天学这首歌,好好练。”王晨艺对着站在门口的女生笑。

 

 

  张颜齐待在教室里,音箱在重复循环他给王老师写的曲子,他坐在座位上,桌面上放着一张纸,上面是写了一半的词。

 

  离下一节课还有十分钟,来了一位比较早到的同学,他进门,听见张老师正在循环的曲子,便问:“这是老师编的曲子吗?”

 

  “是啊。”张颜齐嘴角噙着笑意,回答道。

 

  “这首曲子很好听啊。”

 

  “因为这是我要送给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的曲子。”

 

  那位学生有些惊讶:“是送给谁的呢?”

 

  张颜齐竖起一根食指,放在唇前:“嘘,是送给王老师的情歌。”

 

  “恭喜老师。”学生好像是早就想到了一般,鼓了鼓掌。

 

  张老师和王老师总在否认他们之间的关系,至于否认什么呢,这个就饱受争议了。

 

 

 

END.

 

 

-碎碎念[可选择跳过]

·全文总共8k+.1w+字符.

·这次选的题材比较日常.因为想写甜甜的71www.

·感情细节没有写的很清楚.感觉朦胧的喜欢也很美好.

·这篇本来是双方都没有感觉慢慢变成双箭头的.但是文中好像不是很明显.

·写的内容大致都是日常的小事.全篇甜就很舒服.

·希望两位老师友谊长远.也祝大家六一快乐.!

评论(15)
热度(54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双N带个九☆ | Powered by LOFTER